嗅嗅批发商

从事脑洞可视化
兜售假冒伪劣福灵剂
不用微博了
叫我无用就可以啦(´-ω-`)

© 嗅嗅批发商

Powered by LOFTER

【贾正】半生熟(中)

【是的我又没有好好复习】
-----

“那我就追你。”黄明昊紧紧跟在快步离开的朱正廷背后。

“那你试试看吧。”朱正廷头也不回。

 -----

朱正廷坐进他的黑色玛莎拉蒂里,把黄明昊关在墨色的车窗外。黄明昊坐进等在一旁的车里。

“跟上那辆车。”他系上安全带,揉着微微发痛的太阳穴。

当初你为了我们在一起付出了那样大的努力,这一次,就让我来努力吧。

酒精的作用和道路的颠簸让黄明昊脑袋发胀,到了朱正廷的别墅楼下,黄明昊走出车来一个天旋地转,竟然就在路边吐了。

朱正廷进门前看了一眼,最后还是薄凉地关上门。

既然已经下定决心不再继续会让自己受伤的感情,就不要给他任何希望。朱正廷心里一横,虽然关上门前黄明昊带着绝望和恨意的一眼让他心疼如刀割……

这样他应该就会回去了吧。

他低估了黄明昊的决心。朱正廷第二天推开门看到蜷在门边抱着自己睡着的黄明昊。

过了多少年,他睡觉的样子还是没变。眼睛没有完全闭上,很警惕似的却怎么也吵不醒,因为缺乏安全感一定要抱着什么,以前通常是朱正廷。十月深秋,夜里的城市冷却到不近人情,黄明昊就这样守在门边睡了一晚,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就不小心睡过去了,本来站着靠在门上,然后就沿着门滑下去跌在地上睡了。

朱正廷心里的矛盾简直要杀了他。最后他轻轻叹一口气,把自己的外套脱下,弯下腰去盖在了黄明昊身上。

要站起身时被黄明昊一把拉住。是很用力的一只手。

“哥哥,哥哥不要走。哥哥我冷……”黄明昊半醒未醒地呢喃。

朱正廷眼角滑下一滴泪来,深吸了一口气,慢慢地把自己的手从黄明昊掌心里抽离。

对上了黄明昊执拗的通红的眼睛,和抿住的下嘴唇。

“我饿了。”

“饿了就去找家店吃早餐。”朱正廷没有表情地回答。

“我要吃你做的煎蛋吐司。”

“我要去上班了。”

黄明昊二话不说掏出手机,拨通了秘书的号码。

“喂?把今天的拍摄延后。”只一句简单的命令,他从来不需要说理由。挂了电话他冲着朱正廷晃了晃手机,“你今天不用上班了。”

他的手机壁纸是朱正廷的舞台照。

“我没有义务给你做早饭。”朱正廷回身把钥匙插进锁孔,旋出清脆的金属碰撞声。

“我以你的甲方老板的身份,到你家做客,你不接待我吗?”

朱正廷重重地出了口气,走进家里,留着门。黄明昊一跃而起,乖乖跟进去。

朱正廷家里的布置变化太大,黄明昊都要怀疑这是不是他曾经住了好久的那个家了。还是熟悉的沙发,但是沙发套已经换掉了。蜷缩着睡了一夜的黄明昊此时身体跟散了架似的,三步并两步倒在沙发上,顺手抱过来方形抱枕。

朱正廷看不下去了:“你浑身都是酒气,别躺沙发上。”

黄明昊立刻听话地蹦起来,抱枕也赶紧丢了,有些手足无措地站着,看着朱正廷的眼里都是抱歉和讨好。

“去洗个澡吧。”朱正廷心里斗争了很久,终于还是说了这句话。

“诶!”黄明昊眼睛一亮,屁颠屁颠地往浴室跑去,跑一半想起来自己没有换洗衣服。

“那个……我没带衣服……诶,我这就打电话让我秘书买几套过来。”

这样说着,黄明昊却迟迟没有拨通电话,期待着朱正廷说不用了穿他的就好了。然而他并没有等到这句话。

黄明昊有些失落地挂了电话,惨兮兮地跟着朱正廷到厨房,保持着不会让朱正廷不适的距离看着朱正廷煎鸡蛋。

朱正廷已经很久没有自己做饭了,打鸡蛋的动作略显生疏,纤细白皙的手指上粘上了碎蛋壳和蛋液。然而他没有立即去洗手,对着平底锅犯愣。

黄明昊伸长脖子看了一下,锅里淡黄透明的蛋清里躺着挨在一起的两个蛋黄。

朱正廷打出了一个双黄蛋。

“呀!双黄蛋呀!正好你省了一个鸡蛋呢,我们可以一起吃一个鸡蛋。”黄明昊拍着手笑着,在得不到朱正廷的回应之后笑声渐渐变得有些窘迫。

朱正廷只是默默地用铲子把两个蛋黄分开。

“哟,我错了,不应该把它们分开的,应该再打一个鸡蛋才对。”黄明昊又开始咕哝。

“你到底要怎样?”朱正廷把铲子架在锅上回过头来不满地怒视。

黄明昊乖乖闭嘴。

“先将就穿我的衣服吧,赶紧洗澡去。衣服在我房间里。”朱正廷云淡风轻地把鸡蛋翻个面,蛋液翻动着滋滋啦啦冒着油泡。他的声音低到“你听不到就算了”。

黄明昊怎么可能听不见,在朱正廷身边他就长了千眼万耳,朱正廷有需要他就能长出三头六臂。

“不将就!不将就!”黄明昊迅速应声,眼里亮起了小灯泡,一溜烟跑去朱正廷房间里了。

一进门他就看到了摆在桌子上的棕色花瓶和饱满的香槟玫瑰。

这个花瓶曾经被黄明昊拿来装糖果。五颜六色包装的糖果,嗜甜如命的黄明昊把他的玻璃糖纸一样的小孩子心思藏在了大人模样的冷漠棕色瓶子里。以前他喜欢钻进朱正廷房间,从这个瓶子里倒出一把糖果,剥开五彩镭射玻璃纸,把苹果味的可乐味的草莓味的芒果味的糖果丢进嘴里,然后带着一嘴的甜腻咬住朱正廷的嘴唇。

现在这个瓶子终于履行了它真正的职责。黄明昊走过去轻轻捧起它仔细端详。不小心碰掉了一片花瓣。

已经枯萎的,带着黑色枯痕的一片花瓣。黄明昊无端生出怜意,拾起那花瓣夹到了桌子上放着的杂志里。就像他以前,把糖纸夹在日记里一样。

厨房里的朱正廷 正在懊恼地和煎蛋较劲。

说好的坚决不理他,怎么还让他进家门了呢?怎么还让他穿自己的衣服了呢?怎么还给他做饭了呢?原本以为已经完全没了感情,居然还是戒不掉为他操心的习惯。朱正廷真的见不得黄明昊手足无措的样子。

 

----

朱正廷做完了两份煎蛋吐司,和两杯草莓酸奶,黄明昊刚好洗完澡从楼上下来。他穿着朱正廷的敞胸白色睡袍,深棕色的头发湿哒哒的冒着香气和热气,他用一条白毛巾揉搓自己的头发,几绺刘海贴在额头上,发梢滴着水,因为热水澡而加速的新陈代谢使得他的皮肤浮着健康的粉红。

朱正廷垂下眼帘没去看他。自顾自吃着吐司。

“嗯!哥哥做的煎蛋吐司真好吃。”

“……”

“待会就让我来给哥哥洗盘子吧。”

“有洗碗机。”

“洗碗机洗得没我干净。”

“你确定?黄总裁?”朱正廷语气里都是讽刺。小屁孩,急着表现自己也不是这么表现的。

“洗碗机坏了。”

“嗯?什么时候?”朱正廷停下刀叉看向好端端站着的洗碗机。

没想到黄明昊一跨步过去把洗碗机电源拔了。

“我说坏了就坏了,反正不能用了。”黄明昊偏着头傲娇地看着朱正廷。

朱正廷忍不住笑了出来,虽然立刻收敛还是被黄明昊逮个正着,那个家伙立刻就得意忘形了。

 

----

黄明昊几乎是迫不及待地吃完早餐,朱正廷一吞下最后一口,他就立马夺过他的刀叉杯盘,往洗碗台凑过去。

而实际上他并不会洗碗。

这难不倒我们聪明的昊哥。不就是倒洗洁精然后弄出泡泡用水冲掉么!

然后洗碗台就被嚣张的白色泡沫占领了。

朱正廷好无奈地看着这个公子哥儿瞎折腾。好巧不巧这时候黄明昊腰间没系紧的腰带松了,掉了下来。

“哎呀……正廷你帮帮我,我手上都是泡沫。”

朱正廷的心脏开始四面八方扑通乱撞。

你他妈的是故意的吧?!

评论(7)
热度(120)
2018-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