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嗅批发商

从事脑洞可视化
兜售假冒伪劣福灵剂
不用微博了
叫我无用就可以啦(´-ω-`)

© 嗅嗅批发商

Powered by LOFTER

【贾正】秒速五厘米——夜色

       后台乱糟糟地堆着各种演出服和演出道具,人来人往熙熙攘攘的很是热闹,演出顺利结束大家都放松下来,几个人眼眶还红红的。范姐姐主人翁的样子在招呼大家待会开庆功宴。


     “姐姐,我们也能去吃你们的庆功宴吗?”黄明昊摆出一副纯良可爱的模样,微微嘟着小肉嘴看着范姐姐,身体还撒娇地晃几晃。


     “你在干嘛?!”范丞丞瞪着眼睛用手肘猛戳黄明昊,被黄明昊掐住手臂。


      “当然可以啊!”范姐姐有点吃惊,但是还是特别温柔地答应下来了。她伸手摸了摸黄明昊的头,“昊昊还是那么可爱呢。”


       黄明昊对着她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眼睛迅速瞟了一眼在旁边换衣服的樱花少年。


       他完全没有顾忌地就把自己线条完美的上半身裸露在空气里,他似乎不知道自己的身体具有怎样的魔力,草草地把汗湿的薄纱上衣换掉,一件干净的白T恤滑下去,就更像梦里清新的模样。


       黄明昊咽了口唾沫。


       “正廷啊,你先带这两个孩子去订个座吧!就我们上次去的那家就好了。”范姐姐回身对樱花少年说道,黄明昊的心跳突然漏了一拍。


       正廷。他叫正廷。


       少年笑眼弯弯地看着范丞丞和黄明昊,走过来大大咧咧地揽住黄明昊的肩膀,黄明昊内心一片空白。


      “走咯!”


       “哥哥,你就是我姐说的那个很厉害很厉害的今年进舞团的哥哥吗?”范丞丞打量了一下这个少年。


       “啊……没有啦哈哈哈,诶,原来你是冰冰的弟弟啊?这么说还真是有点像。”


       “我叫范丞丞。”


       “我叫朱正廷。”朱正廷大方地向范丞丞伸出手,被黄明昊迅速一把握住,朱正廷明显是愣住了。


      “我叫黄明昊。”黄明昊紧紧抓着他的手,再一次使出他的杀手锏笑容。


       范丞丞在旁边翻了个白眼,干呕了一声。


       停车场弥漫着一股子汽油味,朱正廷本来让他们在地面上等就可以了,黄明昊执意要跟着。朱正廷一把车子开出停车位黄明昊就抢着坐进了副驾驶座,留着范丞丞一个人抱着手臂不情不愿地坐在宽大的后座上。


       “哥哥你要在这里呆多久啊?”黄明昊打破了车里尴尬的沉默。


       “啊……一个月左右吧。”


       “全国巡演吗?”


       “是啊。每个城市都差不多待一个月吧。”


       “哥哥的每一场演出,我都能去看吗?”


       “你说在杭州吗?当然可以啊!想看的话每次都给你们VIP席。”


       “只有我。”


       “哦……嗯,都好啊哈哈哈哈。”


       黄明昊别过脸去看着窗外,不说话了。


       中午的太阳大得晃眼,刚好从黄明昊这边的车窗射进来,朱正廷瞟了一眼这个奇怪的小孩子,看到他眼睛里是与年龄不符的成熟,长长翘翘的睫毛在金色的阳光里轻轻抖动,像蝴蝶轻颤的翅膀。黄明昊微微往前挪了挪,刚好挡住了照到朱正廷的阳光。


       黄明昊的手机震了一下,是范丞丞的微信消息:好家伙,打听得够清楚的啊。


       黄明昊回了个白眼的表情包。


       那是一家烤肉店,舞团的人陆陆续续到齐占据了长长一列桌子,范姐姐举着酒杯说了一下感谢大家的话,仰头就把杯里的啤酒干了。博得众人热烈的呐喊和掌声。


       作为主舞的朱正廷也免不了被起哄喝酒。可是他看起来就不像是会喝酒的人,磕磕绊绊拿着酒杯站起来,有些尴尬地看着大家,又不想扫了大家的兴,皱着眉头心一横打算喝了。


       范姐姐挡下他的酒杯,陪着笑:“正廷酒精过敏,还是算了。”


       “喝一点,没事!”另一个男演员摆摆手,执意要朱正廷喝下去。


       “我来。”黄明昊不知道哪来的勇气,站起来越过桌子夺过朱正廷的酒杯,一饮而尽。大家都有些错愕地看着他。他没有去看朱正廷的眼神。


       “吃肉吧!都要烤焦了。”范丞丞去拨弄正在滋啦烤着的肉,打破了有些尴尬的沉默。


       关于那顿饭的味道,黄明昊已经失去了所有记忆。回忆里只留下觥筹交错中朱正廷的一颦一笑。他记得朱正廷看他没怎么动筷子,夹了一块牛肉到他碗里。


       吃完饭已经很晚了,走出烤肉店,夜晚的凉风猝不及防地扑面袭来,黄明昊张开的毛孔吃了一把冷,汗毛都竖起来。


       “我送你们回家吧!”朱正廷笑眼弯弯的对黄明昊和范丞丞说。


       “我不用了,我姐和我一起回去。”范丞丞拍了拍黄明昊的肩膀。


       “也好。”朱正廷看了看黄明昊,“那我们走吧。”


       一坐进车里,朱正廷就跟黄明昊道谢,“谢谢你啊,替我挡酒。你还好吧?以前喝过酒吗?”


       “我没事。我很会喝酒的。”黄明昊的语气很臭屁。心里想着回去要请李权哲好好吃顿饭。


       回去路上两人都没怎么说话,黄明昊缩着腿,看着窗外,不敢看旁边的朱正廷。


       “你很冷吗?”朱正廷看黄明昊抱着胳膊,关切问道。


       “啊?啊……还好。”


       “你伸个手,拿一下后座的围巾将就围上吧,别感冒了。”


       “唔……好,谢谢。”黄明昊没有逞强,对于自己怕冷的体质他还是有自知之明的。


       围巾毛绒绒的暖和触感莫名让黄明昊感到心安,像抱着一只暖烘烘的猫,乖乖地待在他怀里。黄明昊把围巾往上提了提,恰好盖住嘴唇,用嘴唇来感受柔软的温度。


       然后他就闻到了一股幽幽的香水味,黄明昊的脸刷一下就红了。


      “咳咳……咳……”


      “你怎么了?”朱正廷听到黄明昊咳嗽,紧张起来。


       “没……没事。”黄明昊的脸已经烧成小龙虾了,幸好天黑他看不见。


       “是这里吗?”朱正廷拐进黄明昊店所在的那条街,指着店铺紧闭的铁门问。


       “是。谢谢了。”黄明昊解开安全带,懊恼为什么这么快就到了。


       “你睡在店里啊?”朱正廷不解。


       “啊?啊……不是,平时不是,我今天想睡店里。”


       “哦……那你注意安全。我回去了。”


       黄明昊站在店门口,看着朱正廷的车尾灯变成一个星点消失在浓浓的夜色之中。一阵风吹来,黄明昊打了个哆嗦。


       下意识把围巾抽紧,突然意识到忘记还回去了。


评论(3)
热度(51)
2018-0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