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嗅批发商

从事脑洞可视化
兜售假冒伪劣福灵剂
不用微博了
叫我无用就可以啦(´-ω-`)

© 嗅嗅批发商

Powered by LOFTER

【贾正】CODE GEASS

*突然有灵感以及自己的长篇写不下所以我又来了

*可能坑会比较大

*灵感来自《叛逆的鲁鲁修》,我最爱的洛洛×鲁鲁修
 

三年前。

8月11日晚暴雨滂沱。

正南路小卖部的光叔正打算关店,铁卷门拉到一半被一股力量撑住,光叔低头一看是一个男孩。黑暗里光叔看不清他的脸。男孩只用一只手撑住门,力气大得吓人。另一只手抱着光叔跑出去的猫,被雨淋湿,缩在男孩怀里瑟瑟发抖。

 

光叔愕然。把铁卷门重新推上去,说了声谢谢,伸手想要去接过男孩怀里的猫。男孩却紧紧抱住没有要还给光叔的意思。

 

这时一道闪电滋啦撕破夜幕,也照亮了男孩的脸,光叔吓得退坐在地上,男孩居高临下,右眼里分明是一对红色的羽翼。

 

惊雷之下是男孩冷冰冰的话:“你没资格养它。”

 

——

蔡徐坤收了伞,在门外把伞和大衣上的水抖落,进门来的时候打了个喷嚏。朱正廷放下游戏机,去倒了杯热可可迎上去。

 

“今天怎么这么晚?”

 

“又是那个人。”蔡徐坤脱掉大衣,接过热可可坐进沙发里。

 

“你说那个不明身份的契约者?”朱正廷有点惊恐。那个人这个月来已经制造了七起案件了。每次作案都带有明显的GEASS痕迹,这是一个没有被登记的契约者干的。组织只好大费周折掩盖,消除当事人的记忆,派了好多人搜查这个人,可是没有找到。

 

蔡徐坤这几天被这件事搞得心神不宁,头儿给他的时间只有三天。

 

“这次严重了,他杀了人。”蔡徐坤揉了揉太阳穴。

 

“杀……杀了人?”朱正廷傻了眼。这在组织里可是要被鞭刑的。

 

“正南路小卖部的老板,经常卖假货的光叔。我嗅到了强烈的GEASS踪迹,赶过去的时候光叔已经死了,很明显是在GEASS命令下自杀的。奇怪的是他的脸上画了一张猫脸。他的那只蓝白英短也不见了。”

 

前几次那个人犯案都只是偷盗一些小东西,并且总会在之后想方设法作出补偿,比如他在阿才店里吃了一顿霸王餐那一天,阿才的生意空前火爆,很明显是他用GEASS命令过路人走进去吃东西的。而阿才当然对这一切浑然不知。也正因为这样,蔡徐坤一开始并没有把这个人放在心上。可是这一次他杀了人。

 

“那个光叔……说来也不是什么好货,他虐猫啊……就他那只英短,身上一块一块的脱皮,胡须都被烧焦了。”朱正廷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想替那个人说好话,那只英短上次可怜兮兮看着他的样子,他至今想起来还胆寒。

 

“那也不是被夺去生命的理由。”蔡徐坤点起一支烟,深深地吞吐了一口。一闪一闪的橙色烟星子里,蔡徐坤眉头紧锁。

 

朱正廷挥着手掌赶走呛鼻的二手烟。

 

窗外又是雷鸣加闪电,这场暴雨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是个头。朱正廷抱紧了双臂。

 

——

 

朱正廷没有想到最后找到那个人的居然是没有GEASS的自己。

 

趁着暴雨转小的空隙,朱正廷跑去外面买新衣服,但是他迷路了。拐着拐着他拐进 了一条完全不认识的路上面。

 

该死,下雨天的路跟晴天的路长得不一样啊!朱正廷在心里咒骂着。正打算拉下脸来打电话让范丞丞过来接他,目光就被一个奇异的场景吸引住了。

 

一群猫,整齐地排着队。队伍消失在旁边的小巷子里。

 

猫也会排队?!朱正廷活久见,他果断放下手机,沿着猫队寻过去。

 

跟到黑暗的小巷深处,朱正廷看到了一个男孩在那里派发猫粮。猫们有秩序地依次进食。朱正廷叹为观止。男孩看到他,站了起来,歪着头端详着他。

 

这是一个漂亮的男孩子,柔顺的栗色头发,形状好看的眼睛,长而翘的睫毛,还有鲜嫩的M形唇。他看着朱正廷的眼神里满满都是乖巧,像他脚边的猫一样。

 

朱正廷被萌坏了,温柔地对男孩笑着,“小朋友,大雨天的你不回家吗?”

 

“我没有家。”男孩又蹲了下去,轻柔地抚摸猫毛。

 

朱正廷心里咯噔了一下。“你吃东西了没有?饿不饿啊?”

 

男孩抬起头,若有所思,最后点了点头。

 

“那跟哥哥回家吧!哥哥会做饭的。”朱正廷惊讶于自己居然毫不犹豫就为了这个男孩子违反组织规定。但是就算被蔡徐坤知道,他也会帮着藏着的吧?

 

“那我的孩子们怎么办?”男孩指了指他的那些猫。

 

朱正廷有些迟疑。他游离的目光突然停在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上,是从男孩背后钻出来的一只白猫,眼睛是琥珀色的,头顶有一撮墨色。他不会认错的,虽然上次见面它被摧残得不成样子,但是朱正廷不会认错的,就是光叔的英短。朱正廷心跳突然加速,不自觉向后退几步。男孩的表情还是那么乖巧,可是此时已经让朱正廷害怕了。即使他无论如何都没办法把这个人跟杀人犯联系起来。

 

“带回去吧!哥哥家里很大。”朱正廷强装镇定。

 

男孩竟然没有戒心地答应了,抱起那只英短就向朱正廷走过来。“那些待在棚里就好了,我只要定期给它们喂食。”男孩指了指猫队,“汀宝不一样,它受过伤害,离不开我。”男孩温柔地抚摸怀里的英短,眼神无限柔情,仿佛真的是在看自己的孩子。

 

“它们还有名字啊?”

 

“当然有啊!”男孩煞有介事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朱正廷小心牵住男孩的手,心里其实很慌,倒不是因为害怕男孩会伤害自己,是害怕……把男孩带回去了,他会受到什么处置呢?朱正廷甚至希望男孩半路溜走。

 

想着朱正廷不自觉攥紧了男孩的手。男孩的手很凉。朱正廷的伞不够大,他只好把男孩牢牢揽在怀里,可是还是有雨水落到男孩身上,朱正廷干脆把伞都往男孩那边斜。

 

“黄明昊。哥哥你呢?”

 

“啊……啊?哦……我叫朱正廷。”朱正廷站在路口艰难辨认方向,脸上有些发烧。

 

“哈哈哈!哥哥连回家的路都找不着了吗?”黄明昊的笑声很好听,让朱正廷完全警惕不起来。

 

朱正廷老大不情愿地承认了。

 

“哥哥你把地址告诉我吧!我带你回家。”

 

 

 

“黄明昊,不要对我使用GEASS,GEASS对我无效。”

 

——

 

“你胳膊上怎么这么多伤?”朱正廷脱下黄明昊脏兮兮的衣服,想要给他洗澡的时候,袖子一拉上去,看到瘦瘦的胳膊上好几道粉色的凸起的伤痕,蜈蚣一样触目惊心。

 

“常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黄明昊对着朱正廷做了一个鬼脸,一脸的不在乎。

 

“撒谎。谁伤得了你啊。”朱正廷仿佛那伤疤是长在自己手上似的,念着阿弥陀佛赶紧跑到里屋去拿药箱子。

 

“哥哥不也撒谎了吗?这不是哥哥的家吧。”黄明昊笑笑地自己脱下裤子,一点不把自己当客人地就扎进浴室去了,嘴里还哼着小曲儿。

 

“你……你怎么知道?”朱正廷震惊于这个小孩的智商,转念一想他可是犯下七宗案子还没被追踪到的人,怎么可以当成普通小孩子看呢?

 

“明昊心疼汀宝所以收养了汀宝,哥哥也是因为心疼明昊所以收养明昊的吗?”黄明昊趴在浴缸边上,透着故意没关紧的门缝看忙活的朱正廷。

 

“……”朱正廷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他怎么忍心告诉他,他是想抓他回去呢?又怎么跟蔡徐坤交代他把黄明昊藏了起来呢?

 

“昊昊,你答应哥哥,以后不要再随便使用GEASS了,好吗?”

 

“嗯,我听哥哥的。”

 

朱正廷听得心里一热,觉得这样多一个弟弟也挺好。只要他不再犯事,组织慢慢地也会淡忘这件事了吧!

 

朱正廷安慰自己,黄明昊失控的GEASS也需要一个人好好管教了。

 

但是他骗不过自己。只是刻意忽略了内心深处隐隐的不安罢了。

 

“对了,你怎么还给猫用了GEASS啊?”朱正廷想起来今天看到的猫排队的奇异场景。

 

“嗯?猫?没有啊。我没有给猫用GEASS。”黄明昊拿过旁边的沐浴露,挤了一些到手心里打泡,房间里充溢开来木瓜的清香。

 

“那为什么猫会排队?”

 

“因为猫听我的话啊!”黄明昊把手掌对着朱正廷,吹了一口气,吹起一个轻盈的泡泡。“所有的小动物都喜欢我。”

 

窗外又一声惊雷。

 

“队长,我今晚不回去了。”朱正廷打电话给蔡徐坤,蔡徐坤并没有起疑心,朱正廷人脉广泛,到外面留宿也不是什么怪事。

 

刚挂了电话朱正廷就被黄明昊一把抱住。

 

低头是一个毛茸茸的脑袋,跟猫咪一样暖和。黄明昊抬起头冲朱正廷撅起小嘴,嘴边还挂着刚没喝干净的牛奶。

 

真是个可爱的好弟弟。

 

朱正廷叹了口气。

 

“哥哥,我怕打雷,今晚我跟你睡好吗?”

 

 

——

这一睡就是三年。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54)
2018-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