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嗅批发商

从事脑洞可视化
兜售假冒伪劣福灵剂
不用微博了
叫我无用就可以啦(´-ω-`)

© 嗅嗅批发商

Powered by LOFTER

【贾正】CODE GEASS (2)

* 黄明昊GEASS:绝对命令

   朱正廷GEASS免疫

               CODE:未解锁

    蔡徐坤GEASS:读心

 

 

——

这一睡就是三年。

 

当年蔡徐坤交不了差,被扣了半年工资,朱正廷心虚半年里一直好吃好喝伺候着蔡徐坤,也没让他穷着。

 

好歹是安生了三年。平日里朱正廷到组织里上班,留黄明昊在家里。黄明昊会做好晚餐等朱正廷回家。黄明昊的拿手菜是蛋炒饭,各种风味的蛋炒饭。不得不说,有了黄明昊之后,这个本来不是家的房子,变得比家更像家了。所以也经常出现队里的人去朱正廷家找不到人的情况。

 

比如这个周末,蔡徐坤临时要出任务找不到朱正廷人,打电话又没电,只好跑到朱正廷家里。敲了半天门也没人应,蔡徐坤心想难道这家伙遇害了?干脆随手用切割器把门开了个大洞。

 

朱正廷回到家的时候还以为进了劫匪,吓得打电话给蔡徐坤:“喂?!坤坤啊!快来救我!我家进贼了!”

 

电话里和房间里同时传来闷闷的声音:“救你个大头鬼。跑哪去了你?!”

 

朱正廷一看房间里走出来的是蔡徐坤,松了口大气,嘴里默念阿弥陀佛。

 

“正廷,你过来。”蔡徐坤表情严肃,关掉手臂上的通讯器,又看了看朱正廷 身后有没有人跟着。

 

“怎么了?”

 

“你老实跟我说,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蔡徐坤职业病犯,用读心的表情盯着朱正廷,尽管他并没有启用GEASS。

 

朱正廷一把把蔡徐坤的手褪下,慌得忘了自己有GEASS免疫,也忘了蔡徐坤没有用GEASS。“没……哪有,我有什么可以瞒着你的。”

 

“正廷,你从来都不会撒谎。”蔡徐坤转身蹲到茶几前面,用手轻轻划过茶几表面,指示朱正廷看那清晰的几道手指印。“你多久没有回家了?”

 

“我……我只是懒得打扫。”朱正廷说了一个自己都不信的理由。

 

蔡徐坤没有继续追问,沉默了好久,他拍拍朱正廷的肩膀,“朱正廷,别把事情想得那么简单。走吧,跟我出任务去。”

 

这起案子又是正南路。来到正南路,朱正廷就有很不好的预感。他忍住不去看原来光叔的便利店。那里现在是一家拉面店,热热闹闹的,烟火气掩去了血腥味。朱正廷无法想象黄明昊杀了光叔那天是什么表情,他想象不出来。

 

当朱正廷看到那具尸体的时候,他就无法再回避三年前那起命案了。

 

蔡徐坤把尸体身上的布掀开来,朱正廷差点吐出来。蔡徐坤的表情也瞬间就不对了。

 

尸体脸上画了一个猫脸。

 

朱正廷惊恐得钉在原地,三年前从蔡徐坤嘴里轻描淡写地听说这个尸体的样子的时候,他没意识到有多恐怖。原本象征可爱温暖的猫脸,画在尸体脸上,变得比任何东西都要扭曲,恶心。一阵晕眩之后,朱正廷蹲在地上吐了。

 

范丞丞有些惊愕,过来拍他的背。之前什么恶心的尸体他没见过,为什么这回朱正廷反应这么大?蔡徐坤看了看朱正廷,眉头锁得更紧了。

 

当晚朱正廷回到家已经三点了。他蹑手蹑脚地开门进门,发现客厅的灯还开着,黄明昊抱着汀宝窝在沙发里看综艺。

 

“你还没睡?”朱正廷愕然,“都说了不用等我。”

 

“你还没吃饭吧。”黄明昊跑过来给了朱正廷一个大大的拥抱,仿佛几百年没见那样,“我把晚餐热一下,当夜宵吧。”

 

“你不会还没吃吧?”朱正廷看着厨房里明显是两人份的饭菜,和忙前忙后开心的小孩,按往常,他会觉得很温暖很心疼,但是今天,在见到那具尸体之后,朱正廷怎么也无法再正常面对这个小孩了。

 

“没事,我一个人吃不下。”

 

“都说了不用等我……”蔡徐坤今天的话浮现在朱正廷脑子里,朱正廷莫名紧张,额头上渗出了冷汗,心都吊到喉咙了。

 

“饭要两个人吃才有意思嘛……”黄明昊戴着宽大的手套从微波炉里把热好的菜端出来。他喜欢看朱正廷吃他做的饭菜,正如他喜欢看汀宝吃他给的猫粮。有时候朱正廷都不知道是他在养黄明昊还是黄明昊在养他。

 

“今天又有什么工作了吗?”黄明昊把朱正廷的碗筷摆好。

 

“唔……又有一个案子了。又是正南路那边。”朱正廷躲着黄明昊的眼睛,手上一抖,一只筷子掉在地上,他连忙弯腰去捡。

 

“我来。”黄明昊抢先一步,麻溜地捡起来筷子。表情没有任何异样,很流畅地拿了双新筷子给朱正廷。

 

朱正廷仔细观察黄明昊,看起来他似乎不知道这件事。他多么希望这只是巧合。

 

“是很棘手的案子吗?”

 

“唔……是啊,一个大案子,可能要加班好几天了。”朱正廷转了转脖子。

 

“先吃饭吧,回家就不谈工作了。吃完我们去看流星雨好不好?今天有英仙座流星雨。”黄明昊眼睛发着光,原来他等朱正廷这么久是为了这个。

 

朱正廷不说话了。他什么都不想知道。

 

——

天台有点冷,城市已经入睡了,只有他们两个在高高的远离人间的地方,看着离人间更远的地方。

 

朱正廷第一次看到这么壮观的星空。大大小小明明灭灭的星星,碎钻一样洒满了夜幕。

 

“那是金牛座。那颗金色的就是毕宿五。”黄明昊眼睛亮亮的,满天的星光都坠在他眼底,清澈透明。

 

“哥哥,待会儿看到流星要许愿哦!”黄明昊摇晃着双腿,特别天真地看着朱正廷。

 

“真的看得到……吗……”正说着朱正廷眼前就一颗巨大明亮的流星划过。

 

“啊呜——!”黄明昊响亮地喝彩了一声,“许愿啊!许愿啊哥哥!这可是火流星!”

 

“啊……愿望啊。”朱正廷很认真地想,我希望,希望那个人不是黄明昊。

 

“啊啊啊——”眼前簌簌而过好几颗流星,像清亮的眼泪,像闪亮的寒冰。

“我的愿望是——要跟哥哥永远在一起——”黄明昊手搭话筒,很大声很大声地冲着星空大喊,直接就喊破音了。

 

朱正廷噗嗤笑出来。

 

接着朱正廷就突然被抱住,柔软湿润的唇瓣就这样贴了上来,黄明昊的舌头攻城略地一样扫荡过朱正廷的口腔。

 

心跳——

 

Bong

Bong

Bong

 


评论(3)
热度(34)
2018-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