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嗅批发商

从事脑洞可视化
兜售假冒伪劣福灵剂
不用微博了
叫我无用就可以啦(´-ω-`)

© 嗅嗅批发商

Powered by LOFTER

【贾正】山竹

* 私设外卖正,宅男贾

* 第一人称

——


天气是憋闷得慌。我全身每个毛孔都在抗拒上班。可是到点了还是要穿上工作服乖乖骑上小摩托出门去。


台风会不会也这么准时。这个大家伙名叫山竹。想起来就是酸酸的,带着一丝清甜,软糯的肉和坚硬的核,长得很像猫爪子。


猫,黄明昊家里也养着一只猫。为什么会记住他的名字,我也说不上来。可能是他外卖叫得多了吧。一个挺高的稚气小孩,住在我隔壁楼。他的猫,白色的,头顶和身侧有黑色斑纹,黑色的大尾巴在地上一扫一扫,抬起来胖胖的头,琥珀色的眼睛,无邪地望着我。暖烘烘的毛堆在那人瘦削白皙的脚踝边上。他经常穿灰色龙猫图案拖鞋。


他好像没有叫过同一家外卖。没叫过海鲜,吃的还挺贵的,酱料永远是黑椒。会双手接过外卖,会说谢谢,会等我下楼之后再把门合上。有时候那只猫随我跑出来,他会跟着把它捞起来。


今天没有他的单子。昨天也没有,前天也没有。也许是爸妈来了吧?也挺好,老是吃外卖不健康。只是有一丝莫名的惆怅。觉得上班的时间分外难熬,灰暗没有色彩。也许是因为天气,高温消毒碗柜一般,要把人闷熟。血浆都给逼出来。


这一天,还不能跟人说上话,永远只有“您好!您的X团外卖到了!”机械,唇部肌肉和声带自动发出的声音,一场我没有参与的合谋。


刚从店家手里接过来外卖,看一眼地址,心里咯噔一下,是我们那个小区,同一栋楼。我手心都冒出了汗,急急跨上车就飞驰进城市的茫茫车流,也不知道在赶什么。心脏砰砰地,在每个红灯路口急切数秒。


赶什么呢?


我没想到竟然真的可以在小区底下碰到他。一件白T,罩着清瘦的身子,有些显大了,裤子很肥,显得腿短,但是就算这样也比别人的长。台风前的天,血橙的颜色,在他金褐色的头发上,抹出些许荒凉,他还没看见我,只一个人插着口袋走着,眼睛里冷冷的,荒荒的,一下子刺透墙一般令人窒息的空气。


他看见我了。一丝惊异划过他的眼睛,接着他停下来对我笑了。刚才的淡漠一扫而光。


“来送外卖?”


“嗯。”我有些局促,想了想又问,“最近不叫外卖了吗?”


“不了,吃腻了,我自己做饭。也是怕突然就下了暴雨,外卖不好送。”


“你还会做饭?”这是我没有想到的回答。


他笑了,整个笑开了,调皮里带着得意,“怎么?很吃惊?我做饭很好吃呢。”


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傻站在那里。陪着笑。不敢对上他太过清澈的眼神。


“台风要来了,超市都买不到什么东西了。”他迈开一条腿,作出告别的样子,“你好好送,我去买菜了哦~”


我这才意识到我还是在工作,看一下时间,已经迟了,心下一慌,再见也没来得及说,就跑进电梯间里。


电梯间的冷气很足,大大的落地镜里映出我瘦高的影子,穿着破旧的有些褪色的工作服,我突然很想把自己藏起来。但是我是好看的。


他也是好看的。


叮——21楼到了。


————


台风来得猛烈,像是下了预告函的基德,来前没有一丝威吓的雨水,只管精准一击,傲慢得不行。关紧门窗倒也没什么太大感觉,只听到外头冲撞打砸的响声,也没有雷,没有电,从直播里才看得到连根拔起的大树。半夜里台风来的时候,大气像是憋了太久终于泄出来,舒爽出清凉空气,有流动的风。


妈妈和姐姐轮番打电话确认我家里的情况,知道我有足够的屯粮才放心挂了电话。幸亏她们老早就催促我去买菜,这几天也不怕饿死。打开冰箱,食物差点满溢出来。


但是那个家伙怎么办。我想起他说,超市都没东西了。又怕送外卖的受伤,外卖也不叫了。想着我拿出来4颗鸡蛋。就做一些炒饭给他送过去吧。


怕过了饭点,我先把他的那份装好了就出门去。刚开了锁就感受到外面风的凶猛。仿佛一大群摄魂怪在呼啸 。穿了雨衣我就出去了,也不敢拿雨伞,怕招风。


便当盒我放在雨衣里面揣着,虽然是保温的盒子,但我仍十分不放心。宝贝一样揣着。


从这栋楼到那栋楼的距离,从没这么远过。我像是踩在湍流之上,天地间似一只猛兽,搅拌机一般,摧毁一切,消化一切。我贴着墙根,瑟瑟缩缩地一步步慢慢移动。走一步退三步,风吹得我眼泪直流,我只好蹲下来,侧对着风向移动。


好不容易到那门廊底下,衣服早已经湿透,只有怀里那一小块地方还有仅存的干燥。我倒是雨过天晴似的,就笑了。


他的手机号码我都会背了,熟练拨通。


“喂?黄先生吗?您的外卖到了。”


————


他看起来真的很饿了。狼吞虎咽的。


他家很大,但是只有他和他的猫。我穿着他的衣服,坐在沙发上,捧着他给我泡的热茶。还是很冷。


他光着脚踩在地板上,脚踝和肌腱随着他的动作一牵一牵的。空空晃荡的裤管漏下来一截子玉白踝骨,和纤细看得见筋络血管的脚丫子,一脉相承的清冷少年气。


他的猫走过来趴在他的脚掌上,像是怕他着凉,又像是不爽我眼神的侵犯。


那双脚动了动,它们的主人弯下腰来,把猫抱到沙发上,他的嘴角有一颗米粒,我很想把它擦掉。


“好吃吗?”


“唔嗯!特别好吃!但是没有我做的好吃。”


“臭屁。”


窗外,狂风暴雨。



评论(3)
热度(175)
2018-0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