嗅嗅批发商

从事脑洞可视化
兜售假冒伪劣福灵剂
不用微博了
叫我无用就可以啦(´-ω-`)

© 嗅嗅批发商

Powered by LOFTER

【贾正】榴莲

* 《山竹》镜像篇

*  外卖正,宅男贾,第一人称

————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每一单外卖都是他接的。他第一次给我送外卖的时候,要不是看到那一身工作服,我还以为是新来的邻居过来打招呼。

他精致得不像风吹日晒出来的人。

有这样一副好皮囊,愿意炒作的话获封一个最美外卖小哥称号绝对会爆红……可惜了。

我其实不是很想吃外卖,妈跟我说外卖不健康。可是我喜欢听到门铃声,喜欢听到人话,这样让我感觉自己还没有被这个世界抛弃。

就算只是简单的“您好!您的X团外卖到了。”

有些尖细的声音,发音不是很标准,带着点软糯乡音。他总是把帽檐压得很低,阴影里只看见两片薄薄的粉红嘴唇。颜色很像tin宝的舌头。

跟他不一样,我的嘴唇很厚,是标准的M形唇,唇珠特别性感,是我最喜欢的部位。柔软的,温暖的,也许是我身上唯一柔软温暖的地方。

有时候tin宝会跟着他跑出去,或许它也渴望有点生人的气味。我一个人在家太久,逐渐也分不清自己是人是猫了。在这个大房子里,在这个大世界上,我的存在微乎其微,人气一丝丝泄露,最后消亡估计也无人察觉。我经常想象自己是一只气球,慢慢地气漏出去,一点点地瘪了。

到时候不知道他会不会注意到我不点外卖了。于是我这几天决定自己做饭。

我真是个矛盾体,渴望着与人交流,却又对菜市场的吵闹忍受无能,我憎恶与人有肢体接触,尤其是夏天,人山人海里不得不与赤裸粘腻的肥胖胳臂亲密接触,我心底里泛起一阵阵恶心。菜市场里我就像一条逆流的鱼,周围那些烟火气的,都不是我的同类。

生活在副热带沿海地区,台风是家常便饭,但是这个家伙似乎空前巨大。狠狠地压着这几天的空气,使人仿佛生活在凝胶里,快要窒息。

心底里阴暗的想法一点点滋生,我不想掩饰我对台风的渴望,对那种强大的,猛烈的,摧毁一切的力量的渴望,可以打破沉闷日常带来新生活的破坏力。

可是每次台风过后都一切如常,生活没有泛起一丝波澜。

今天风渐渐大了,我才意识到应该去超市囤粮,没想到会在小区遇到他。

他过来我们这栋楼送外卖。我发现他的时候他有些局促,脸上有些红。

他问我为什么这几天都不叫外卖了。

居然有人在意我。他在意我。

那一整天我都因为这句话感到被救赎。所以尽管最后到超市面对的是空空如也的货架,我的心情也没有很差。不过是断粮两天,顶多两天,饿不死。

那天晚上山竹登陆了。关在房子里,我并感觉不到它作为17级台风应有的气势,只听得外面凶猛的风声。tin宝作为动物的敏感使它害怕,瑟缩在我的怀里,一刻也不愿离开。这种被依赖的感觉很好。看着怀里这个小生命,我克制住了开窗感受暴风雨的欲望。

我踢开拖鞋,盘腿窝在沙发里,漫无目的地跳着台看,最后停在一档叫《奇妙的食光》的综艺上。我确实是饿了。冰箱里只有可乐和泡面,毫无食欲,我懒得走过去。

这时我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它这么陌生地响起来,我反应了好久。除了外卖和快递,还有谁会打给我呢?空荡荡的房间里摇滚的铃声是那么刺耳。

————

他全身都湿透了,头发 稍都在往下淌着水,衣服紧紧裹着他瘦削的身体,看起来弱不禁风的。完全看不出这是刚刚穿越台风过来的英雄。好不容易看他穿一次便服,却是这副模样。

他脸上的水都没抹干净,就迫不及待地把手里的便当盒塞给我,告诉我赶紧趁热吃。他垂着眼睛一直没有看我,一把把便当盒塞给我之后就转身要走。

我拉住了他。

我的衣服在他身上刚刚好,刚洗完澡的他散发着一种属于阳光的干爽温暖气息。电视里jeffrey刚刚通过英语测试,后期给他加了粉色的小花。Tin宝窝在我的脚背上,毛茸茸的,暖烘烘的,我简直要安心得睡过去了。

他做的饭,比我差点,但是还挺好吃。是阳光一样金黄松软的蛋炒饭,简单但是经典。那上面还别出心裁地洒了葱花和番茄酱。装盘也很考究。像极了眼前这个清爽的男孩子。他看着我狼吞虎咽的样子,脸上都是满足的表情,像是操心的哥哥看着贪玩晚回家的弟弟吃晚饭。

假如他真的是我的哥哥就好了。

我们可以再养只宠物。他可以一直穿我的衣服。

“你叫什么名字?”

“朱正廷。”

评论(4)
热度(154)
2018-10-06